藏曆5月15日(國曆6月26日)是煨桑節,藏文稱「瞻林濟桑」,意為世界焚松煙供節。

緣起:
佛法傳到西藏至今已經有一千六百多年,當時藏王赤松德贊,迎請袓師〝蓮花生大士〞及〝寂護大師入藏〞,建立了第一座三寶寺院─桑耶寺。
    
在建廟期間,一直不是很順利,白天蓋好的建築晚上卻被妖魔鬼怪給破壞,在一直被破壞的情況下,寺院一直無法蓋好,當時大家都以為蓮師可以跟妖魔鬥法,但蓮師卻收集了許多香樹木、松樹,與一些美味的食物、好看的物品,等到晚上時,把這些美好的供品一起燃燒,同時配合經咒,供養這些妖魔,而妖魔們感動不已,在這之後,不但皈依蓮花生大士,更是盡心盡力的幫忙蓮花生大士建立寺廟,而也因此,桑耶寺比預期的還要早完工。
 
寺廟建立圓滿後,蓮花生大士迎請當時有幫忙蓋寺院的護法鬼神一起為他們獻上煙供,讓這些護法鬼神心生極大的歡喜。而蓮花生大士當時所作煙供之祈請文,也一直流傳至今,
 
請大家把握機會在一年中煙供最吉祥的日子,發心行善,祈求佛法長久住世,障礙冤業消減,法界同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