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會】破瓦法消災渡亡祈福法會 (2010年8月29日)

           
  
法會日期:國曆2010年8月29日(農曆7月20日)星期日

法會時間:上午9點-12點 消災祈福法會

     下午2點- 6點 破瓦法超渡法會(普施下午2點到6點)

     晚上6點- 7點 總迴向

主法上師:僧格巔增 仁波切

法會地點:台中市西區府後街45號 (台中市龍樹菩薩佛學會)

說  明:因台灣直貢噶舉總會成立,原訂8/15法會,改期為8/29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、緣起
《佛說于蘭盆經云》:若能以飯食、臥具、醫藥供養十方僧眾,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,功德迴向之力,能使供養者,往昔七世父母、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,現世父母及其本人,長壽無病無惱,衣食自然具足,身心安樂。
又逢一年一度的孝道月,乘此佛法廣大的威神願力,台中市龍樹菩薩佛學會將啟建「破瓦法會」,禮請尊貴的 僧格巔增(阿里)仁波切親自主持超渡法會,邀請十方信眾共襄盛舉,隨喜參贊,共植福田,利益人天。法會時間為國曆八月二十九日(農曆七月二十日)上午9點-下午6點。
 
【破瓦法】的功德效力
破瓦法是噶舉傳承極其重要的密法,又稱“不修成佛之法”﹐這個意思﹐不是指不用修行就可以成佛﹐而是相對於要修三大阿僧祇劫才能解脫的法門來說﹐修破瓦法、求生淨土,是最快速的解脫法門。

1. 為已投胎的眾生超渡〈法會中備有往生蓮位〉:
往生已久,並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,包括參贊者的祖先、父母及六親眷屬,為他們超渡,可使他們在所生道中,得到利益,獲得福德資糧。

2. 為中陰身的眾生超渡:
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間的境界,為期大約49天。中陰身的超渡,由主事者〈主持超度的仁波切〉勾召中陰身的神識,使其樂意前來聆法,進而聞教得度,往生淨土。

3. 為累世冤親債主超渡
由法會主事者以大悲心施煙供、水供或食物,並將功德回向給鬼道眾生,為他們說法、講經,使其神識往生到淨土,獲得解脫。
長壽法會的功德利益:
藉由參贊法會的功德,為在世的人祈福消災、延壽、祈求長生。為父母及六親眷屬增長智慧及福德。

 

 

一、超薦蓮位

 

二、消災延壽祿位

三、燈供項目

 
1
先亡祖先蓮位 

2.冤親債主蓮位 

3.累世所殺生靈蓮位

(蓮位1000/1)

 

 

 

 
1.
消災延壽祿位

2.平安健康祿位

3.財富增長祿位

4.智慧增長祿位

(祿位1000/1)

 

 
1.
圓滿百燈    

2.四八大願燈

3.三五佛燈       

4.一二大願燈

5.三寶佛燈

6.永日吉祥燈

(點燈100/1)

 ※歡迎隨喜,供齋、供花、供養三寶,功德無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