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會】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 2012年6月2日

 

八關齋戒是佛陀為了使在家信眾有機會學習出家生活,藉以長養出世善根,種植出世正因,而特別開設的方便法門。

 

法會日期:2012年6月2日早上7點∼3日早上10
主法上師:益西 仁波切
修法喇嘛:貢秋、邊巴、瓊佩、尼瑪喇嘛
法會地點:
台中市西區府後街45
報名電話:04-22201088

報名費用:NT$1000

 

八關齋戒功課表

6月2日07:00受戒
 08:00早齋
 09:00第一座香
 12:00午齋
 13:00養息
 14:00第二座香
 16:00茶飲
 17:00第三座香
 19:00迴向觀音祈願文
 21:30養息
6月3日06:00起床
 07:00早課
 08:00早齋
 09:00觀音薈供
 10:00法會圓滿

 

仁波切開示八關齋戒

 

弟子們經常問我:受持八關齋戒究竟有什麼功德利益呢?

 

如果我告訴你們,受持八關齋戒可以累積下輩子的福德資糧,你們也許會覺得下輩子太遙遠,太不切實際,這是因為沒有深切認識輪迴的緣故。

 

那麼,我再告訴你們,佛經中很明確的說,受持八關齋戒的人,臨命終時,就會有八位大菩薩接引他往生凈土。所以說,受持八關齋戒,還可以求一個臨終時能夠好好的走,每一個人都會死,天底下沒有不死的人,既然一定會死,為什麼不趁現在累積福報,讓自己將來走得暢快如意呢! 

 

有些人雖然口中唸佛,但功夫卻沒有達到一心不亂,臨終時沒有把握往生,這一類的人,也應該受持八關齋戒。《藥師經》上說,就憑受持八關齋戒這個善因,到了臨命終時,八大菩薩必來接引,所以才叫作臨終歡樂。 

 

世界上任何大海、河流的水都倒得完,觀音法門及八關齋戒的功德利益是沒有辦法計數的。就輪迴來看,受持八關齋戒的人,是極有福報的一群,他們不僅掌握了今生的方向,還累積了下輩子的福德資糧,接受八關齋戒,不僅充實、淨化了這一生,也填飽了下輩子,擁有無數的餘糧,所以說,懂得受持八關齋戒的人,是幸福的一群,應該生起最大的歡喜。 

 

觀音法門的功德深廣,觀音是一切諸佛的根源,所有的菩薩都因慈悲而生,觀音所展現的,正是大慈大悲。慈悲心與菩提心就是一切眾生成佛的種子。 

 

目前我雖然人不在台灣,但是我的閉關老師益西仁波切即將於6月2日、3日兩天,在台中市龍樹菩薩佛學會為薩嘎達瓦月的觀音閉關法會主法,益西仁波切是一位具有深厚修持內涵,尊貴可敬的精神導師,能夠參加益西仁波切主法的八關齋戒,是多生修來的福份,你們要好好把握這樣難得的機會。

 

這次帶領閉關的,還包括尼瑪喇嘛、邊巴喇嘛、悟智喇嘛和瓊佩喇嘛,他們對於閉關都巳累積多年豐富的經驗,希望我的弟子及信眾們,都能夠把握功德億倍增廣,殊勝的六月(藏曆四月),踴躍參加台中市龍樹菩薩佛學會所舉辦的八關齋戒法會,享受一天一夜身語意的清淨所帶來的妙受。

 

 

八關齋戒八項戒律
一、 不殺生:能夠長壽無疾病
二、 不偷盜:得衣食受用具足
三、 不邪淫:成就五官具足身相莊嚴
四、 不妄語:得以不受欺瞞
五、 不飲酒:成就記憶力且免於昏沈
六、 不非時食(過午不食):得食物受用不虞匱乏
七、 不坐臥高廣大床:能受到他人欽敬愛戴。
八、 不歌舞不香花鬘塗身:前者能夠成就佛的妙語功德,後者能獲得身美好,自然散發香氣。


殊勝利益
一、受持八關齋戒功德猶如一粒種子,於識田中將來萌芽成長,終會証得佛之果位。
二、 受持八關齋戒應以清淨心為動機,無論是閉關或是護關者皆能獲恆河之功德。
三、 持八關齋戒之善德,可披澤鄉土,土地將會吉祥平安。

 

配合事項
一、遵守過午不食,禁語(如不住中心,晚上回家後,禁食、禁語)
二、請穿著淡色舒適上衣,素色長褲,準備念珠。
、參加閉關者,請遵守受戒功課之時間表。
四、手機全程關機。
五、過午後(12點以後)紅糖、白糖、蜂蜜,薑奶、鹽水均可飲用。※豆漿、糕餅、麵類食品,過中不許飲用,勿違犯。